龙敏飞:女生被轮奸谣言是网络边界课
河北新闻网
2011-10-13 19:22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网络行为的边界在于,它不能给社会带来极其严重的恶果。网络是自由的,这点谁都承认,但这种自由也必须是有节制的,不能违背道德底线,也不能触及法律边界,这是最起码的诉求。如若不然,对社会的道德与法律的不断冲击,带来的必然是难以预料的恶果。

    但同时,网络边界探讨也不能成为一些行政权力借此打压民众正常诉求的方式。毕竟,民众言论有时过激很正常,只要他们的正当权利得不到满足,他们就有可能带有情绪。因而,如何让网络边界的探讨不被权力利用,也不触犯法律与道德,是当下最该思考的问题。

    的确,网络因为是虚拟的空间,使得这成为一部分人发泄的场所,但是,发泄也要有度,不能毫无节制地滥用与乱用。如造谣女生被出租车司机轮奸,就属于“越轨”之举,继而接受法律制裁也在情理之中。

    女生被轮奸是谣言,这个玩笑真的开大了。不过,这在给社会造成恶劣影响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一堂网络边界探讨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