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骝山:局长互殴,官场瞬间和谐“鼻青脸肿”
河北新闻网
2011-10-13 19:45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10日,湖南衡阳司法局召开党委会,局长万春生与副局长廖曜中在“进人”问题上发生争执。前者为强迫后者接受意见,大打出手,众手下一拥而上,抱住廖副局长。可怜法学博士,瞬间鼻青脸肿。另据报道,一份《关于衡阳市司法局10月10日事件的声明》称,互殴的正副两位局长已握手言和。当事副局长廖曜中向记者证实了声明的真实,但称签名是被逼的。(10月12日 四川新闻网 中国时刻网)

    感谢两位局长,联袂上演了为谁“说了算”而争执不下的“拳力”闹剧,为全国人民增添了佐餐笑料不说,堪称巨有奉献精神,“我以我身启民智,鼻青脸肿又何妨”。

    察其互殴因由,当是万局长不对在先,“强迫……接受意见”哪里还有半点民主作风的影子,大概是有样学样,别的单位一把手发句话,别人吭声都不敢,这才怒火中烧,进而率先发难吧;那位廖副局长呢,“可怜法学博士,瞬间鼻青脸肿”,对局长往自己分管的区域塞人持异议、不痛快,因此才被饱以老拳,且还是“被万局长众手下一拥而上抱住”,可谓事出有因而又委屈至极。依照经验来看,这种私底下的意见分歧,在会前提前沟通为好;而真正走了组织程序,实行充分酝酿协商,每每难以获得正解。因此,此次“互殴”,既偶然,又必然,无非一般而言,要么一把手不太专横,或者副手心领神会,予以配合,“打掉牙吞肚里”,因此才维持住表面的团结、“和谐”;如果两不相让,就会心生龃龉,闹到台面,平素一团和气的官场生态也就瞬间“鼻青脸肿”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