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华:内部职工也不该在国家博物馆内办婚礼
河北新闻网
2011-10-16 19:38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若照这名负责人的“内部职工可在国家博物馆内举办婚礼”的逻辑推演下去,是不是一个小伙子迎娶了钓鱼台国宾馆里的一名女服务员作老婆,就可以在那儿开办婚礼呢;是不是中央电视台的职工结婚,就可以在台里大办隆重婚礼,并占有该台黄金档时间直播婚庆现场呢;是不是在人民大会堂工作的一名“冲茶妹”,因为对人民大会堂的威严与神圣非常敬重,经过多次申请,也能错开会议档期,举办个人婚礼呢……显然,这是够荒唐的。不用说,在一些人眼里,国家公共资源的含义中,已经塞进了不少“私货”。

    实际上,诸如这些本该洁身自好、固守历史文化“看牛娃”职责的公共文化机构,表现出耐不住市场诱惑的媚商表情,已非首次了。之前的故宫博物院,早在2009年8月,便曝光“找钱新闻”,位于故宫神武门(北门)向东200米处的东长房游客服务区正式成立,餐厅开业,购物区也开始迎客,一碗面定价为30元。后来故宫又传出多起“涉钱”事件,及而出现文物被盗事件。现在国家博物馆“跟进”市场,看准婚庆市场这块诱人大蛋糕,出手看起来比故宫还要精、准、狠一些。只是,别忘了,一旦盯着“钱眼”不转眼,自己肩上的管理重担会在不自觉中滑落。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