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治国:佛山碾压女童案折射“善”的迷失
河北新闻网
2011-10-17 10:0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据10月17日《广州日报》报道:10月13日晚5时许,在佛山市南海区黄岐广佛五金城,一辆面包车撞倒两岁女童小悦悦,之后逃之夭夭,随后女童被另一辆小货车再次碾压。长达7分多钟的时间里,共有十几个人从她身边走过却不肯伸出援手,直到一名拾荒阿婆出现。事发当晚,货车司机被传唤至交警部门,对肇事逃逸行为供认不讳。昨日下午,在警方与社会各界强大压力下,面包车肇事司机胡某投案自首。

    近来心情似乎总是被一种悲情所笼罩。从食品安全问题频发,到车辆事故不断出现,再到一些贪官污吏为非作歹,一些负面的新闻充斥着人们的视听,几乎令人神经崩溃。天灾人祸时时降临,这个社会到底怎么啦?

    看到佛山小悦悦的悲惨遭遇,更是让人身上起鸡皮疙瘩,接连两辆车压过,十多人路过却视而不见,这也是鲜活的生命啊,人性中至真至纯灿烂的优点都龟缩到哪里去了?

    细细揣摩,人性中的善念总还是占着上风,毕竟还是有人把受伤的小悦悦扶了起来,尽管是一个身体也并不怎么很好的老人,可是,这一举动中透露出的善的理性之光还是让人感动。可是,从那些碾压过小悦悦、路过小悦悦而不为所动的人的冷漠里,是否体现着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的不负责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