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凡:两岁女童的抱怨:我的世界缺少爱
河北新闻网
2011-10-17 11:42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10月13 日下午5 时30 分许,一出惨剧发生在佛山南海黄岐广佛五金城:年仅两岁的女童小悦悦走在巷子里,被一辆面包车两次碾压,几分钟后又被一小型货柜车碾过。而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七分钟内在女童身边经过的十几个路人,竟然对此不闻不问。(《羊城晚报》10月16日)

    我是一个小孩子,来到这个世界才两年,在我的眼里这个世界很陌生,我经常感到害怕,但看到妈妈,我就感觉到亲切,因为我感觉到,有妈妈我就会很安全。

    但是,妈妈,你为何会如此不小心,我还小,对这个世界有多么凶险没有感觉,因为你的疏忽,让我独自一个人到大街上。我看到了那非的庞然大物,我有些害怕,你不在我身边,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转回头,看见身后有和妈妈相似面孔的叔叔阿姨,我便不再害怕,因为我记得,妈妈抱着我的时候,那些叔叔阿姨都是那么亲切。我倒在地上,我多么期望那些曾经可亲可敬的叔叔阿姨能抱起我,说一声,“宝贝,别怕”。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