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文章:群众的灾难,官员的盛宴?
河北新闻网
2011-10-19 21:20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人祸面前,官员不是诚恳地谢罪而是大肆地作秀,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君请看,每当发生矿难、火灾等,各级官员就粉墨登场了,声称如何重视救助工作云云。你们能不能不在群众的伤口上撒盐呢?这不是瞎子算命——胡说八道吗?你们要是真正重视的话,又怎能频发各种悲剧呢?

    16日23时许,四川省广元市发生了38吨浓硫酸流入嘉陵江的严重事故。17日,广元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嘉陵江水质各项指标在正常范围内。(10月18日 《成都商报》)

    发生这种骇人听闻的事情,官员却说水质正常,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老夫是不信。退一万步来说,水质各项指标即便是正常也不能说明这次事件对群众的生活没有影响。比如,老夫在一锅汤里吐了一口痰,汤的质量还是正常的吧?可是,官员们还能喝得津津有味吗?

    这个官员真是太有才了,用巧舌如簧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38吨浓硫酸哪,不是38吨纯净水,流入嘉陵江居然没有任何影响?水质还能正常?那就说明原来水质不正常,流入38吨浓硫酸起到了杀菌消毒的作用,净化了水质。既然如此,还不赶紧把那些“神水”搜集起来供官员们专用呢?

    这次事件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当地各级领导“你未唱罢他登场”,然后就再也没有任何行动了,只是眼睁睁地看着嘉陵江水在那里稀释38吨浓硫酸。鱼类悲伤地说道:“既然你们干不了什么正事,何不在江水里放些辣椒,干脆把我们弄成酸辣水煮鱼呢?”

    各种人祸发生以后,各级官员就会争先恐后地跳出来表演——我亲临现场,我指挥若定,我运筹帷幄。扯淡!如此假、大、空话,简直能把群众的鼻子气歪了。老夫把这总结为“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觉悟和官员们不断下降的道德之间的矛盾”。群众的灾难,成了官员表演的盛宴。这充分说明官员根本就没把群众当成主人来对待,不让他们下课还更待何时呢?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