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童:“八星级”干部病房能“一流”多久?
河北新闻网
2011-10-20 18:17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日前,有网友在微博上曝出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又名“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以下简称“吉大一院”)新建的干部病房大楼,装修豪华堪称“八星级”。多张照片被曝光后,网友只叹其奢华程度超出想象。截至发稿,院方并未回应舆论质疑,但已将官网上的相关新闻和图片删除。(10月20日《南方都市报》)

    干部病房“八星级”,或许只是网上的说法。不过,根据记者从中国政府采购网等有关渠道获悉,该扩建项目仅各项招标项目就已超过1亿元,项目总投资为2.58亿元的内容看,其建成后,吉大一院曾在自己官网上宣称“国内一流干部病房大楼”的说法,应是有着十足“底气”的。

    “老百姓看不起病,吉大一院建的干部病房却如此豪华,白求恩情何以堪?”,“官员在看病上搞特殊化,这也是看病难无法杜绝的根源之一” ……众多网友对“八星级”干部病房的有感而发,自然会成为有关媒体的关注焦点。而按照“不怕民众嚷嚷,就怕媒体见光”(尤其是有影响力媒体)的现实常景,这所“超豪华”干部病房在“非常规扬名”之后,既不迅速回应舆论质疑,且将公开载体上的相关图文尽量删除,也就显得“约定俗成”、毫不为奇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