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敬宇:锯的是手,还是孩子的天性?
河北新闻网
2011-10-24 14:3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就在同一个城市西安,某中学给差生带绿领巾的做法刚被全国舆论痛斥,城东一幼儿园的老师又在锯孩子的手腕!据华商网报道,西安城东十里铺村一幼儿园的刘老师,因为一个4岁的男孩在彩排做操中调皮,居然用锯条锯破其手腕!用如此丧心病狂的行为,摧残孩子的天性,实在闻所未闻!

    有点常识的人,有点人性的人,都知道:人并不是生下来就懂规矩和守规矩的,因为,那些社会的规矩和生存的法则,更多的是在后天的学习经历中获得的。天真烂漫,对世界充满好奇,对一切都感觉新鲜,信马由缰,无拘无束,好动爱玩,这可以说是儿童的天性。

    一个4岁的孩子,在集体做彩排的时候调下皮,捣下蛋,完全是儿童天性的自然表现,为何要严惩呢?就算严惩,焉能动用锯手腕的酷刑?这位老师的可恶之处还不止于此。他锯破了孩子的手腕,还要恐吓孩子不许告诉父母,否则就用锯条锯断他的手!这位老师不但搞身体暴力伤害孩子的手腕,而且搞精神暴力伤害孩子的心灵。在摧残孩子的天性上,他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实属可恨!为了惩罚孩子偶尔流露的天性,就做出如此匪夷所思的行为,何以为师!?何以为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