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思燕黄奕骂战 一毛钱的公共事件
河北新闻网
2011-10-24 18:32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宋立军
【字号

本站搜索

  本当“文化”之热,昨前两日,却忽然跑出来两名女星,你骂我是“怨妇”,贪慕虚荣,说谎愚蠢,我骂你“掠夺感情”、“迁怒于人”。又是微博发飙,又是发表声明,竟搅起了一池浑水。网络之上,跟帖万千,报刊媒体,大题整版,大有抓到了一个“文化事件”的惊喜。

  两名女星的掐架,因为据说与其间的“横刀夺爱”有关,于是引起了“公众”的莫大兴趣。网络之上,先是说 “夺”的是一名女星前夫的“爱”,所以便潮水般涌去,“前夫”的大照片,重贴网上,当初的陈年烂谷,重又翻出。后来又说不是了,所“夺”之“情”,指的是“前夫”前的男友,于是这“男友”是谁?又成了“人肉”的对象,有说“房产公司执董”的,有说家里“开百货店”的。总之潮水般又涌向那“前男友”,还引起了网友间的“辩论”,无非是这小伙子的名字究竟是哪两个字。这样的浪去潮来,大批的粉丝跟着走,大有一点“公共事件”的味道了。

  女星之间,谁曾与谁有过 “感情”纠纷,谁又曾夺过谁的爱,“横刀”也好,“三角”也罢,这样的“风波”,只是她们不上台面的私事,有什么“公共性”呢,有哪一点需要“公众关注”呢?但可惜得很,这种恩怨,或是一点隐事,被炒成轩然大波,早已不是首例了。就拿前几天来说,不是都来“曝光”某歌星的丈夫究竟是谁么?这位年近五旬的女星,历来比较低调,多年来一直把丈夫 “藏起来”,不让“公众关注”。但就是这点隐秘,也不给她,偏要“人肉”她的先生,还要揭秘她的所谓 “N段恋情”。至于另一名歌星,当年是否与谁结过婚,近日不也激起了莫大的“风波”吗?今天又来热炒女星的私怨,可见我们的“兴趣”一点也没有减退。

  说到“兴趣”,据说我们已进入“全民娱乐”的“时代”,明星的奇闻轶事,作为“娱乐社会新闻”,聊作饭后茶余一点谈资,本也无不可。但如果我们的浓厚“兴趣”,全在于明星的“横刀夺爱”,把三角恋爱、情感纠葛,红杏出墙,甚至床笫之私,当成热点、卖点、关注点,这样一种“娱乐精神”,恐怕就不那么好笑了——至于明星的一点“糗事”演成了网络和媒体的“特大新闻”,有人说这是明星的“叫卖”,新人入行,要“闪亮登场”,名气不够的要让人知道,还有过气的明星,一剧之后,再也没了新招,所以“戏不够,绯闻凑”,只好拿着“隐私”来上市;也有人说,这是与媒体的“联手”,不然的话,为什么一个新戏将演,必有角儿的“秘闻曝光”,一本新书出来,又总有隐私“洒向人间”?可见是周瑜打黄盖式的“串通一气”——然而依我所见,事情恐怕不会总是那么“阳谋”,不见得总是有幕后的交易,也不会总那么的“险恶”。我们的一些媒体,其实也有难言的“苦衷”,市场竞争那么厉害,“公众”胃口那么难吊,夺人眼球,不靠“轩然大波”怎么办?没有这样的“公共事件”,谁来点击,又有谁来买你的报纸呢?这样一看穿,我们也就可以释然啦。  (凌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