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华:我从“中国听证帝”身上读出悲意
河北新闻网
2011-10-26 17:40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他是普通市民,从事法律工作,常报名参加昆明听证会,被选中的几率高达90%以上。在昆明去年举行的100多场听证会中,他参加了70场,在短短不到2年的时间里,这位名叫刘爱国的律师一共参加了110场各种听证会。由此,他被戏称为“中国听证帝”。刘爱国称,每次听证的红包在100-200元之间,他不是为了红包,而是因为对公务员参加听证会数量超90%感到不满。(10月26日《生活新报》)

    没有悬念,也不算什么新闻,只不过刘爱国一年参加的听证会次数未免过多了一些罢了。所以我认为,“中国听证帝”这个封号,网友也别先这么轻易就发出,保不准还有更该“称帝”的听证专业户原本就躲在暗处,只是没有被媒体报道出来而已。刘爱国今年52岁,若称其为年长的听证专业户,我看也不算。因为,成都那名在7年间参加了19次听证的胡丽天,人家可是63岁的太婆,本该抱孙子颐享晚年的时候,偏偏去为听证事业贡献余热。

    之所以网友这次照样反映热烈,估计是“中国听证帝”这一名称,将民众身上的那根原本脆弱的神经给撩拨得太直接、太明显,才导致这次民众对早已审丑疲劳的“听证秀”再一次这般上心,而且持续不断地在各类扯眼新闻迭起的缝隙中执著抛“网砖”。但我仍旧要说,刘爱国这次可能被网友冤枉了。虽然他说“不为钱、只为听证”不足信,但他一年听70场会却说明,他仍是那些举办听证会的机构手中的一枚棋子。只不过这“棋子”因懂法律而显得更有表面光环。每次他报名听证,相关部门乐见“熟脸”,于是,他在会上提相反意见时,相关部门也始终以“笑脸”示之,乐于在“不采纳”中享受政策主导的快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