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华:我从“中国听证帝”身上读出悲意
河北新闻网
2011-10-26 17:40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所以,即便有关举行听证会的机构的官员没有戏弄刘爱国的意味,实际上,也是一次复一次地举行 “民意作秀会”,“听证会是为涨价而开”的道理民众早就明白的。事实上,这也是当前愿意参加听证会的代表越来越少的根源,也是公务员冒充百姓去参加听证会,比例甚至超过九成的原因。从这个意义上说,刘爱国和一些为百元红包折腰的听证专业户们,也是悲剧性角色。特别是,我们虽然1年的财政收入有望突破10万亿大关,GDP跃居全球第二,但却把刘爱国这样的律师逼至为了百元红包而不怕受公权力戏弄的境地。

    事实上,这已足见像刘爱国这样的普通市民,他们在上学贵、购房贵、看病贵、购肉贵等高物价多重挤压下,日子过得很清苦、很憋屈。即便他还是一个算得上有较为体面工作的律师,恐怕日子过得也不舒坦。所以我个人认为,如果我们的听证代表能充分源自民间,能有效防止九成公务员去当“听托”,那么刘爱国不可能这么一次一次地被当作“听证花瓶”挑中;如果城镇非机关事业单位、非垄断行业的中小企业退休职工的养老金能有国家公职人员退休金基本看齐,也能月月入账数千元,那么他们是不会去自取其辱,去一次次表演“白反对”闹剧,受主办方洋洋自得表情的一次次伤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