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和空间都是抽象概念
河北新闻网
2011-10-26 2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立军
【字号

本站搜索

    

                                   宇宙(资料图片)

    10月26日早晨,电脑弹出窗口,河北60县市出现霜冻 还预告今明有雨雪,气温偏低。

    河北中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普遍在6℃左右,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一般在0~3℃,气温较低,而随着弱冷空气来袭,阴雨雪中气温难以继续回升。我把视线转移到办公室窗外的楼下,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穿上了防寒服,已经是冬天的装扮,而我仍穿着衬衣单裤。忽然有一种错觉对于时空。

    有一首歌词唱道:城里不知季节已变换……,是说城里人似乎比乡下人对大自然的感受晚了一个季节。远得不说,办公室似乎比户外晚了一个季节。真可说是,北国深秋已来临,我们在办公室面对着电脑屏幕对季节的变化显得有些迟顿。路上行人迅速穿上羽戎服了,围上了厚围巾,应对天气突然变冷,我们还穿着初秋和单衣裤,没有过激反应。原来时间空间都随着心转 ,心在那儿,时间就在那儿,季节当然就在那儿,随后身体才能跟上,衣服才能调整。而此时我们的心定在网络上,当然衣服还没来得急跟进。

    时间不过是人类统一规定的年月日,空间不过是人类刻划的经纬线。无远无近,无始无终。

    华尔街刚刚下了一场雨, 香港悄悄走进打折季, 尼罗河上的金光反射在悉尼港湾, 四合院老人家等待着股市开盘, 埃菲尔铁塔深情了望喜马拉雅。这些不同的时空,全是人们的心的住所。心在哪里,时间空间就在哪里。换个说法也叫作相由心生、相随心转或者是心想事成。

    花的心住在蕊中,网民的心自然是住在网上,他们对一些突发事件,或者是社会新闻反应最灵敏。他们的情绪能互相感应、迅速升温、冷却,如浪潮一样幻灭。一时,网民铺天盖地关注失事动车;一时,转向被压两次的小悦悦。在网上,他们群情激奋,摩拳擦掌,思想碰撞。剖析灵魂。而对寒来暑往的大自然,心忘了季节,身体对季节的调整也必然慢了拍节,跟不上气候。(看不着)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