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迅雷:瘦肉精羊:发呀发羊财
河北新闻网
2011-10-27 1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正月里来是新春,赶上那猪羊出呀了门。猪啊羊啊送到哪里去,送给咱英勇的八路军……”这动听的陕北民歌,换成今天,这“猪啊羊啊”是要“送”到老百姓的嘴里去了,此老百姓不是彼八路军,那么就给您添点瘦肉精。

    山东东营市盐窝镇,肉羊是个支柱产业,规模养殖户达1000多家,当地“发羊财”,这也挺正常;可是,这“羊财”发到一定份上,不少人就变成发“瘦肉精羊”的“羊财”了。早先是人们给猪喂瘦肉精,从而有了著名的双汇瘦肉精事件,现在瘦肉精这“癌症”,还真是扩散转移至羊群身上了。(10月26日《新京报》)

    你根本就想不到现在“黑心肉”黑到什么程度。因有人举报,最近广东东莞查获了大批病死猪制作的毒腊肉:2元一斤收购病死猪肉,用农药敌百虫“调制”,使病死猪肉不长虫,苍蝇不来叮,可长久保存。两年来,他们每天生产4000到5000斤毒腊肉……最离谱的是,毒肉被查处掩埋后,那制造者偷偷去挖出来再卖。当你知道这远比百年前美国作家厄普顿·辛克莱在《屠场》中描述的情形还恶心,看你还吃得下去否。

    相比于毒腊肉,这瘦肉精(盐酸克伦特罗)养育出来的猪啊羊啊,更是杀人不见血。而且,买瘦肉精“比买洗衣粉还方便”。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