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迅雷:瘦肉精羊:发呀发羊财
河北新闻网
2011-10-27 1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可恶的是,“瘦肉精羊”早就过河了,当地的监管者还在装模作样在河里摸石头。有官员就一本正经地说着“只要管理制度能持之以恒,群众也不敢冒险”之类的正确废话;而狡黠的养殖户,在一批几百只羊中弄出6只提前20多天停药,并在其身上做标记,检测时让这些羊“挺身而出”被抽检,于是统统都顺利过关了。

    大约,在监管者看来,“瘦肉精羊”的事儿,比那轻度追尾还轻度吧!

    就在这时,有消息说,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组成的8个督查组,将开始对全国食品安全状况督促检查,措施手段有随机抽查、暗访等等。嘿嘿,这倒不是“太阳从北边出来”,坐办公室的人也要像记者一样去暗访,终究是个好事。外人想想都知道,光是发一道《“瘦肉精”专项整治方案》通知,那是没啥效果的,难就难在如何在偌大中国的每一个角落落实到位。除了严管严打,还真没别的法子。逐利第一的时代,若是只会发文件、说大话,那么“十羊九牧”都没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