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 峰:保障房不能有“大跃进”的影子
河北新闻网
2011-10-27 1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昨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他表示,中国今年计划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000万套,预计将在11月底前全部开工。报告指出,目前保障房建设存在选址离城区较远、部分质量不过关、退出机制不完善三大问题。(10月26日《京华时报》)

    保障房建设,利国利民,尤其是对于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起到了保障和保证作用。温家宝总理强调,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处于关键时期,各级政府要切实采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可见对于各地保障房建设寄予了厚望和期望。

    可是,在一些地方,似乎也同中央玩躲猫猫游戏,捉迷藏,一些地方虚报开工建设保障住房建设数量,或者变相建设保障房,重复计量保障房套数。陕西省宝鸡市似乎就是更明显的一例,把职工集资建房也列入配套房建设。当然还有一些地方采取变相措施,通过与开发商勾结,把商品房也计入保障房建设。

    这似乎让人感觉到了“大跃进”的影子,目前保障房建设存在三大问题,一是选址离城区较远,二是部分质量不过关,三是退出机制不完善。这直接导致了各省以近乎“大跃进”的速度,基本交上了答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