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 峰:保障房不能有“大跃进”的影子
河北新闻网
2011-10-27 1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其实这样的答卷不交也罢,公众不需要,中央更不喜欢,如果是这样,只能让保障房建设唱起了“空城计”,是对民众的不负责。

    保障房建设不能丝毫有“大跃进”的影子。大家还记得当年的大跃进时代,各地都在放卫星,似乎粮食产量不是从地里长出来的,而是领导一口说出来的,报出来的,于是报纸头版头条,各地都比看谁报的高,看谁报的多。这样中国的粮食产量很高,但中国人仍然饿着肚子。

    保障房建设一旦有了“大跃进”的影子,就会成为“空中楼阁”,仅是一个1000万套保障房的数量,而不是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或者是真正让百姓住上的保障房。

    一是助长了不务实作风,让一些人不务正业,片面追求政绩者,看到了机会,更有空子可钻,让实事求是的作风消失殆尽。二是让公众利益受损。保障房是解决百姓需求,是让那些真正需要住房的家庭能放心的住上房,如果仅仅玩数字游戏,只能让百姓望“房”兴叹。三是更让中央的政策受阻。中央下大力气解决保障房,是保障民生,更是对楼市的一种有效调控,这个数字绝不能有任何水分,更不能由于地方的工作不力,让这一任务落空,一旦落空,就会影响到其他任务的落实,更会让明年的任务受到影响。

    保障房建设的“大跃进”是一种犯罪,更是对民生的漠视,也是一些地方的欺上压下,对此绝不能容忍,更不能纵容,一旦发现应该严厉惩处,对第一责任人进行相应的责任追究,这样才能消除“大跃进”,而是培育保障房建设的民生影子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