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箱木马成高危项 未来谁来扛
河北新闻网
2011-10-27 1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立军
【字号

本站搜索

    

    前不久的中俄少年足球比赛中,中国队以0:15惨败的消息让国人震惊,按照国人的思维逻辑,他们没有为国家争光,但由此带来的思考却值得大家注意一个问题,联想到现在一些学校中,单杠、鞍马,已被列为高危体育项目,这不能不说是学校教育的一种缺憾。

    过去我们考核青少年,有跑、跳、投等十项全能,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同的体育项目有着不同的煅练作用,可以全方位的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而今,跳箱、爬杆、鞍马、单杠,竟变成了高危体育项目,体育课离健身、育人的目的越来越远。

    一方面,一些学校出于安全考虑,不愿意担责任,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简单的一刀切,将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全部叫停。别一方面,现在独生子女太娇气,孩子一但在体育课上有个摔伤、扭伤等问题,家长便不依不饶,无理取闹。向学校讨说法。学校把高危体育课免了倒也清静。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如今我们的学校都把孩子培养成温室里的嫩苗,家长连孩子遇到这样一点挫折都无法面对,将来这样的孩子怎能担当大任。不经历风雨挫折怎么能见彩虹,没有随便成功。家庭学校社会教育的偏颇不能不让我们猛醒。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