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童:有一种“临时车”叫交警试用宝马MINI
河北新闻网
2011-10-31 19:08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日,有微博网友发现天津滨海新区洞庭路塘沽交警支队用宝马mini当警车,此事在网上引发争议,有网友直指该车属于公款消费。对此,记者试图联系该交警支队,值班人员说给不了任何解释,不清楚这事,称领导周末都休息,网上爱说什么就说什么。(10月31日《成都晚报》)

    现如今,宝马mini作为交警执勤用车之类的事儿,要说早已有点“耳目一旧”的感觉了。看过这则报道,人们当然不相信涉及此事的交警支队,下步面对舆论聚焦,真的会采取“网上爱说就咋说”的鸵鸟策略。不过,由此而被媒体披露的“临时车”说法,倒很值得公众置喙一议。

    宝马mini何以成了交警的执勤用车?作为车辆的使用者,虽然暂时三缄其口、无可奉告,但记者通过联系MINI中国官方微博,还是获知了可靠答案:天津警方使用的宝马mini警车,是由该车制造方提供试用,以测试其在中国城市中是否适合执勤、巡逻、追缉等任务,而并非传言中的警方采购行为。也就是说,就像现实语境中有些地方出了事儿,最终往往会推出“临时工”来揽下过错,交警执勤使用宝马mini,尽管还不能断定是否有“过”,但其“临时车”的特性,可谓已是表露无遗了。

    太多的实例告诉人们,任何引起公众关注的社会热点事件,但凡出现了“临时”二字,其后续的处置或处理,便不太可能刚性十足、伤筋动骨。何况,作为一种交警的执勤用车,到底能不能选择宝马mini,本来也是仁智各见,缺乏明确的标准。所以,依我个人来看,这车“临时”也好,“长期”也罢,除了在网络议论中捣鼓起一阵波澜,时过境迁,估计也只能不了了之。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