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东:用小孝子工程激活“大孝道建设”
河北新闻网
2011-10-31 19:14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10月30日,中国伦理学会慈孝文化专业委员会开展的中华小孝子培养工程在北京启动。该工程“旨在通过培养孩子孝心,在青少年中开展孝文化普及教育,引领青少年从小养成孝亲敬老美德”,工程计划通过5年时间培养百万孝子。(10月31日中国广播网)

    百善孝为先,古往今来,放之四海而皆准。孝道培养从娃娃抓起,有“科学依据”,至少得到社会的普通认可。在对100名家长和教育工作者关于孝心培养的最佳年龄的调查中,91%的家长和教育工作者认为,4—6岁是培养孩子孝心的最佳时期。有专家认为,在儿童天性纯净之时,善言易入,孝心易导,孝行易养,是人格、心性、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孝心养成的最佳时期。中华小孝子培养工程,是一个起步,是一次创新,是一种载体,其社会现实意义不可小视。

    最近两件涉及孝道事件令人揪心,引起社会的深度关注。其最新进展又让人喜忧参半——近日,深圳市公务员廖天野对远从湖南赶来照顾媳妇和孙子的父母实施家暴,在网上引起热议。10月30日,深圳市文明办负责人探访廖天野一家,之后廖天野跪倒在父母面前,泪流满面地道歉。廖天野父母称“爸爸妈妈原谅你。”10月31日上午9时30分,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就备受关注的“机场刺母案”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汪某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犯罪工具两把尖刀予以没收。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