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童:官员暧昧短信也是一种明确腐讯
河北新闻网
2011-11-01 18:07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日前,由于其中一方的手机遗失,江苏宿迁市宿豫区农机局局长潘某与一女子暧昧短信被曝光。宿豫区得知后,向潘某核实情况,潘某称内容属实,但否认与该女子存特殊关系。宿豫区随后免除了潘某的局长职务。(11月1日《扬子晚报》)

    我总觉得,多年前,电影《手机》里那句“手机就是手雷”的经典台词,更像是说给如今某些官员们听的。这不,仅仅因着短信里“忙不,乖”、“是的,亲亲你”之类这些暧昧内容的意外曝光,宿豫区农机局局长潘某的仕途便横生险阻、岌岌可危。也许由此他能换来一个“潘调侃”的雅号,但付出这般成本,代价确实大矣。

    尽管最终调查真相如何尚不得知,但我以为,当地有关部门在事发之后,迅速免除了潘某的局长职务,不能说是一种枉打枉杀之举。这是因为,太多的现实早已证明,官员手机里针对特定对象的大量暧昧短信,虽然有可能仅仅只出于“调侃”,而最常见的诱因,则未必没有隐藏着更“火爆”、更“刺激”的腐讯。毕竟,“西瓜先从肚里烂”,“苍蝇不盯无缝的蛋”,假若这位潘局严以律己、表里如一,又岂会不知,作为一局之长,私下里通过手机,大玩这种“调侃”和“暧昧”,本身就是一种有失“官格”的表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