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童:官员暧昧短信也是一种明确腐讯
河北新闻网
2011-11-01 18:07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从“潘调侃”的警醒,自然而然就想到了“周至尊”的教训。当初,作为南京市江宁区房产局局长的周久耕,一度也在局长宝座上坐得顺顺利利、稳稳当当。但是,由于他在整顿房地产市场方面的一句不当言语,引起网友极大不满,并被人肉出参加某次会议时的戴名表、抽豪烟,结果真的被查出巨额贪腐行为,生生落下马来。

    目前看来,“周至尊”和“潘调侃”的遭遇,虽然性质不同,却也有相似之处。这就是,一名官员的平添“麻烦”、突生“劫难”,不见得一定源于确凿无疑的腐化堕落,还可能因着某些平时不甚注意的细枝末节,进而被由此及彼、顺藤摸瓜地搞得狼狈不堪,甚至是追悔莫及。这方面,曾经豪抽“九五至尊”的周久耕,已然成为教训,并很快“教会”了不少官员在公众场合的“低调抽烟”。那么,“潘调侃”事件传开之后,会不会引得诸多心底不够坦荡的官员,赶快大删自己手机里的短信,或许也不是一种笑谈了吧。

    但不管怎么说,“潘调侃”的官职是被免了,而他对于社会公众强化反腐意识和反腐触角,倒也算得上立了一份“新功”。“功”从何来?就是用生动的事实告诉人们,官员的暧昧短信,也可能是一种明确腐讯。所以,将来关注官风,加强监督,除了可以观察某些官员戴什么表、抽什么烟,若是偶然捡到了手机,不妨也能试着从“暧昧短信”入手,查验一下“官格”与“官德”。现实中,这样可以带来“致命危险”的教训和警示多了,对确保官员的洁身自好、防腐拒贪,未必不是一种好事。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