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当兵的人 就不能纹身
河北新闻网
2011-11-06 1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立军
【字号

本站搜索

    昨日,北京今冬征兵体检正式开始,1000余名有志于参军的小伙子赶到各区的体检医院进行体检。

    北京市征兵办方面表示,今年体检的文身标准较上年有所放宽。面部、颈部文身直径超过2cm,着短装身体裸露部位直径超过3cm将视为体检不合格。(来自:新京报2011年11月02日)

    纹身无疑是当下时尚的范范,有多少男孩子和女孩子能割舍对美的追求,那刻在身体上的五彩斑斓的花型和图案,那崇尚图腾的文化,深深地刻在在当下人的心里。当下刺青纹身的人,以年轻人居多。北京征兵办的这则要求,无疑把这些崇尚美与艺术的人挡在了门槛之外。

    多年前的部队生涯,切身体会,还真没有纹身的,90年初期和20年后的今天对比人的文化认知差距悬殊加大。感叹时光的飞速,更感悟年轻人对审美观的追求。

    我要说的是,好男儿志在四方,当你想投身报国的时候,请年轻人,不要纹身。

(雾都)

                热读:曾国藩遗嘱曝光:告诫子孙不要当兵或做官
                   征兵体检标准下调 有文身不影响军容也可当兵
                   任丘市一大学生想当兵就得交钱 政审成要挟砝码
                   当兵的“酸、甜、苦、辣”
                   中国人的一天:乡村爱徒当兵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