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兄光妹 拿什么拯救爱情
河北新闻网
2011-11-11 14:35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宋立军
【字号

本站搜索

  今天,2011年11月11日。“6个1”齐聚,百年一遇,成就一个巨大的“世纪光棍节”。

  连日来,“大光棍节”已成一种文化符号,传递各种价值元素,情感的、文化的、经济的、社会的,只要深入探寻,包括民主与法治,都能辐射到。

  “光棍”两个字,为何包裹如此复杂强大的价值元素呢?原因很简单,光棍是“人”,是特殊又庞大的社会人群。他们的情感、尊严、权利,不应忽视,也无法忽视。

  过去,光棍是俗称,主要指没有老婆的男人。现在,也包括“女光棍”。这也算是男女平等一种体现吧。不管过去还是现在,不论男人还是女人,只要贴上“光棍”身份标签,从普适观点看,都是悲情人生——没爱少温暖。据说,“女光棍”比起“男光棍”心灵更悲怆,感觉更“亚历山大”。

  为什么会成为光棍?这问题答案就复杂了。以前,男人找不到媳妇,多因为穷。那时,“世间有剩男无剩女”。现在不同了,物质条件丰富,文化水平提高,信息渠道增多,但,人与人疏离感更强了,爱情在褪色,婚姻变脆弱。男人剩得更多,女人剩得更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