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志峰:中国十大“性闻”岂能让郭美美们专美?
河北新闻网
2011-11-13 17:34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郭美美事件”入选2011年中国十大“性闻”。广州性文化节主办方公布2011全球及中国十大“性闻”评选结果。美女炫干爹的“郭美美事件”、警方称“戴避孕套不算强奸”、香港3D《肉蒲团》引发观影热潮等事件入选今年中国十大“性闻”。该活动由中国性学会、广东省性学会、人之初杂志社联合主办,收到有效选票二十多万张。主办方称,作为一个风向标,“性”在当下更多地跟政治、道德、宗教等挂上了钩。(11月11日《南方日报》)

    看了这个所谓的中国十大“性闻”,感觉非常失望——有太多很“性”很“性”的事件为何没有入选呢?虽然不过是个娱乐性多于学术性的评选,多少也要拿出点专业精神来嘛,岂能只让郭美美们出风头哩?还是让老乔俺来推荐几个有中国特“色”的“性闻”吧。

    苍井空首次登陆央视。央视法制栏目资料图使用苍井空照片引起争议。有网友在微博中称,自己在央视7月11日播出的法制纪录片栏目《天网》中意外发现,资料图片竟用苍井空照片充数。央视这期节目名为《末路之爱》,讲述男主人公因滥交女朋友而“惹祸上身”的故事,在节目进行到10分20秒左右时,“前女友”的照片虽经过了虚化处理,但确实与网友贴出的苍井空写真照相似度极高。或许这只是个“乌龙”事件,但以苍井空在“性”界的崇高地位,以央视在“主旋律”领域无与伦比的权威身份,两者的第一次交集必然会被载入史册。

    公务员不能看“黄片”啦。江苏南通规定公务员看“黄片”、婚外情将被追责。不见义勇为、搞婚外情、违章搭建……这些社会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不良行为,都被以“禁令”的形式列入《南通市公务员思想道德和社会诚信行为规范》,其中还包括“观看、收藏、传播黄色影视和书刊,拨打色情电话”。“公务员是党和政府路线方针的执行者,反映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在社会生活中的道德和行为底线,理所当然要高于普通百姓。”南通市人社局公务员管理处陈珏新处长说。公务员不能“观看、收藏、传播黄色影视和书刊,拨打色情电话”成了“道德规范”?难道公务员以前可以看“黄片”?最最搞笑的,还属某处长的“道德底线说”。“公务员的道德和行为底线,理所当然要高于普通百姓”,难道说公务员就一定比老百姓更有“道德”?道德面前人人平等,何必非要将其人为地划分为“公务员”和“普通老百姓”两个“阵营”?或许,处长先生会指责我是吹毛求疵,并解释自己的“精神实质”乃是“对公务员要严格要求”。可是,有这样的“严格要求”吗?如果公务员不看“黄片”就算是比老百姓“有道德”,“道德”这俩字也许就要跟“专家”一样,沦为“骂人”的话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