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溪:打进北大不能证明“体罚”正确
河北新闻网
2011-11-15 20:0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萧百佑被称为“中国狼爸”,只要孩子的日常品行、学习成绩不符合他的要求,就会遭到严厉的体罚。他的四个孩子中的三个被北京大学录取。他的行为遭到众多网友以及专家学者的质疑。萧百佑坚称自己是“全天下最好的父亲”,并表示“打”是家庭教育中最精彩的部分。(11月15日《扬子晚报 》)

    无论是“虎妈”,还是“狼爸”,其实是用最为专制的手段来教育孩子,虽然其“成功”可圈可点,虽然“狼爸”的三个孩子被北京大学录取,但就此能够证明“体罚”是正确的吗?

    棍棒之下出孝子,或许也能够使孩子成“材”,但绝对出不了现代公民。现代公民的显著特征是民主、独立,这在“狼爸”的教育词典是找不出来的。诚然,一家出三个北大学子,非常了不起,可“狼爸”的“体罚”教育却一点都不值得仿效。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