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献忠:老师:请放下你的“刑具”
河北新闻网
2011-11-16 14:3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日,张女士送孩子上幼儿园,途中孩子一直喊脚底很痛,让妈妈背着走。见此情形,张女士解开孩子的鞋子查看,竟然在孩子的脚底板发现了3个小洞,而且伤口已经化脓。在张女士的再三追问下,孩子才告诉张女士,称前日中午,几名孩子因调皮不睡午觉,受到大二班班主任龙老师的惩罚。龙老师先是命令孩子们脱掉袜子,随后用圆珠笔笔尖挨个扎孩子的脚心,每个孩子都被扎了好几下。家长还从孩子处得知,龙老师体罚调皮孩子的手段可谓“花样百出”,比如胶纸封嘴、顶凳子青蛙跳、闻鞋里的臭味,甚至强迫孩子喝粉笔灰兑白糖水。(11月16日《深圳特区报》)

    现在的孩子,真是太苦了,太苦了。不是缺吃,不是缺穿,不是缺乏物质上的享受,缺乏的是可以自由挥洒天性的环境。一个幼儿园大班的孩子,论年龄,也就4、5岁的样子吧?正像破土而出的幼苗,需要无拘无束成长的时候,却被拘禁在僵硬的模型里,不得不忍受它的限制,它的挤压,它的虐待。不是吗?孩子不睡午觉,算什么错?竟然要遭受老师笔尖扎脚心的刑罚?难道他们没有在所谓的午休时间里玩耍的权利吗?

    不管孩子的天性如何,都必须按时睡午觉。谁不睡,谁就得遭到严厉的惩罚。这是什么教育?什么管理?我看就是奴才教育,顺民教育,是监狱里管理犯人的模式。不准孩子有自己的玩耍自由,不准有自己的生活空间。名义上的幼儿园,实际上的集中营。老师们在乎的,不是呵护孩子的童真和天性,引导他们快乐地度过童年时光,而是视调皮为大敌,一味地要求他们服从、服从、再服从。只有老实听话,才符合老师喜欢的标准,否则就花样百出地给予教训。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