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华:“百年红会”是郭美美3天毁掉的?
河北新闻网
2011-11-16 21:48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一个有着107年历史的红十字会,怎么会在一个小姑娘郭美美的冲击下产生这么大的问题?我很震撼,也在深思。”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一个都没有被证实的网络事件,却可以用三天就把你摧毁得稀里哗啦的。”她回忆着红十字会作为“百年老店”的荣耀,同时也坚定表态,红十字会需要监督,需要改革。(11月15日《中国经济周刊》)

    虽然赵白鸽副会儿终于站出来直面释疑,并表示对“郭美美事年”后的及时反思与深切遗憾,这样的举动值得肯定。特别是,在赵白鸽说罢郭美美是红十字会这个“百年老店”的“主毁人”之后,也明确表态“要深刻地反思”,指出红十字会需要公众监督,需要大胆改革。但看到她的这种“百年老店被毁论”的说法后,民众还是吃惊不小,我浏览了一下这两天的各大商业网站上的网友跟帖评论,几乎都称被“雷”出一身冷汗。

    要知道,郭美美作为一个19岁的小女子,纵有夺人魂魄的风向导航魅力,怎么可能“三天毁掉一百年”呢?这话真别扭,有点像说,蚍蜉撼倒一棵百年老树,是树的防虫害技艺不高还是蚍蜉用劲过大呢?蚂蚁之穴可以毁掉一座百年千里大坝,是蚂蚁嘴太硬还是堤坝本身防范措施不够呢?若继续从蚍蜉和蚂蚁身上去查找树倒与堤毁之因,显然是扭曲了 “独辟蹊径”的含义,走错了方向,是断不会找到求解问题之策的。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