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献忠:“中国最美50人”,又一个窃“国”大盗?
河北新闻网
2011-11-17 14:30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2011中国最美50人盛典》于16日在北京举行。部分得奖艺人出席颁奖礼,当中包括被封 “亲切之美”的葛优、“坚强之美”的章子怡、“人气之美”的黄晓明、“优雅之美”的林志玲、“独立之美”的黄圣依、“拓展之美”的李宇春与“阳光之美”的窦骁等,均成为“年度人物”。(11月17日 21CN娱乐)

    评选“最美50人”并举行颁奖盛典,我没意见,尽管这个“最美”的言下之意是别人没有当选者美,有贬低和歧视之嫌,标榜“最”也不符合广告法的有关规定。把评选对象集中在演艺圈,集中在明星身上,我也没意见,尽管圈外有更多的普通人让我感动,譬如勇接坠楼女童的“最美妈妈”。但是给“最美50人”加上“中国”的前缀,我就很有意见。在下虽然乃一介草民,但好歹也是中国人之一员,自认为有资格以一个国人的身份对此发表言论。

    这当选的50名艺人,究竟何德何才,何容何貌,何言何行,何职何位,配得“中国最美”之褒奖?明明是你们演艺圈的自娱自乐、自弹自唱,却偏偏要打着“中国”的旗号。好像泱泱13亿人口的大国,所有的美德美貌美行,都集中在这50名艺人的身上,他们就等于整个中国的脸面,评选活动就等于国家行为一样。呸!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这样不要脸的。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