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投稿慷慨歌的10点敬告

    慷慨歌评论频道系“根据质量编选稿件,根据点击量来发放稿酬”,因此,两条都不具备之作很难“脱颖而出”,发布到页面上。作者投稿之前,请先扪心自问:我的稿子是讨好,还是讨巧?如果都不具备,请努力适应之,因为,这就是网络评论的特点。

    尽管在夹缝中生存备极艰难,慷慨歌的“米”也很少,但也体现出河北新闻网的一片诚挚之心。为感谢投稿作者的信任和厚爱,特做如下几点提醒——

    一,进Q群。(特指慷慨歌Q群VIP群,号码167277165)

    身为作者,您有不加群的充分自由;但加群的好处也有必要告知一二:加群,可以增强作者之间、编辑与作者之间的交流不必说了,还可以及时了解个人稿件的点击量情况,以及获奖与否,第一时间掌握编辑所要的稿子等等。

    二、做好标题。

    “标题党”固然令人讨厌,但标题不讨喜,在这个海量资讯的时代,谁会点击呢;不点击,则传播价值为零。编辑可以为您润色和稍为改动下标题,但主要靠作者自己。

    三、第一时间投稿。

    所谓的“第一时间”,是在网络上刚刚传扬开此事,网友对此意犹未尽,想进一步了解的时候;此时的评论,新鲜出炉,点击量自然更高些;如您把两三天前的“隔日黄花”传过来凑数,聊胜于不传吧。所谓的第一时间,最好是当天写完就传过来,如果你的稿子能写出深度和新意,可以稍微迟缓些,精雕细琢后再传。

    慷慨歌投稿邮箱huochengyuan2010@yahoo.cn 随时恭候你的佳作。

    四、学好时评的基本格式和写作规范

    时评是一种新兴文体,但也是有规则的。它不等于读后感,因而不能混沌一气,要有论点、论证;不等于帖文,因而切忌上来就没头没脑,“直”抒胸臆;不等于散文,因而不可以离题万里,要照准一个论点说;不等于杂文,因而曲里拐弯的含蓄远不如明快些好。如果拿不准你写的文字是什么,请先找“名评说话”里三五篇时评精彩之作照猫画虎。另外,传稿时务请用txt格式,直接粘贴到邮箱内容栏即可,不用附件,也不用其他格式,如word等。

    五、重在培养新人,但不等于降低发稿标准。

    出于培养壮大慷慨歌固定作者群的考虑,我们在“燕赵观澜 热点竞写”栏目中为进群新人提供了大量练笔机会,但本频道大牛多多,真正获得发稿还得靠过硬的稿件质量。这个,诚请谅解。对有些作者为何不发不了稿的质问,编辑大致只能这么回答你:写得非热点、观点太平庸、论述太浮泛等等。总之,我们需要的是既有点击量又有质量保证的稿子。

    六、不认名气,认质量,投稿者一律平等。

    来慷慨歌的一大好处是编辑不认名气,只认稿件质量。这里有时评界俗称的“大牛”,也有“小鱼小虾”;但都会平等相待。“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是咱的信条。所以,如有怠慢大牛之处,请恕有眼无珠;如有高抬小鱼小虾之处,源于其也是慷慨歌之座上宾也。务求团结、和气,希望情同手足。

    七、不发唬人的稿子。

    有些作者在文尾注明职务、荣誉等,这种“穿靴戴帽”虽可以理解,但其实不必。有的在邮件标题栏先注明名衔再让编辑看标题内容,编辑脑中则顿然全是名衔矣,对不起,这类稿子看起来太费周折,发也是皱眉而发,皱眉而发,则不如不发。

    八、不发“组织”稿子。

    出于新闻安全及政治性把关的考虑,也为了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慷慨歌不发邮箱名为“组织”名称的稿子,您的声音必须是个人之见,哪怕是剑走偏锋,只需言之成理即可。但如你贵为“组织”,实慷慨歌不能承受之重也。

    九、坚决打击文贼,但请作者予以配合。

    近期广西等地文贼频频光顾本频道,倍加感谢其“看得起”慷慨歌的同时,也为耗费过多精力甄别大伤脑筋 ,为此特请真正的“李逵”与我们联系,以便让“李鬼”们羞惭地消失于无形。如有误发,稿费没收,如真人仍不露相,稿费充公。自即日起,凡时评作者欲在慷慨歌发稿,请赐予地址、邮编,个人情况简介,并请使用实名,以做有效防范,有劳了!

    十、稿费事小,失节事大。

    稿费是作者的劳动所得,虽一元、两元亦值得“维权讨薪”,但如名利心过重,纠缠不休,怀疑编辑的居心,把编辑视为小偷,则无异于自损形象,自失名节。本频道实行季发稿酬,且有一本底账,属于您的稿酬,过一万年仍属你所有,本编辑愿以人格担保之。不足起评发放标准50元的,还请继续惠稿,与慷慨歌形成良性互动,切盼切盼,至嘱至嘱。

    

                                     慷慨歌评论频道

                                       2012-3-5发布,2012年11月21日改定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