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洪洋:学生列队欢迎领导为何惹众怒?
河北新闻网
2011-11-25 16:16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11月24日,各大新闻网站刊登了一篇图文报道《福建古田县两百名小学生停课欢迎省领导》引起热议。福建古田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根本没有“省领导”,学校也没有“停课”,报道都是为了吸引眼球的“乱说”。(见11月25日《成都晚报》)

    队伍里有没“省领导”、学校有没“停课”,很重要吗?没有“大领导”,说明只有“小领导”,“小领导”此兴师动众更不可接受;没有“停课”,说明占用学生的休息时间,谁给你们随便占用学生休息时间的权利?一个什么文化研讨会,动用过百名小学生夹道欢迎,被视作平常事,还到理直气壮指责报道“乱说”,这种觉悟实在有点低。

    公众为什么恼怒?首先,看不惯某些“马屁精”毫无原则的阿谀逢迎。一见上级领导就塌了半边身子,只要领导高兴,依阿取容,吮痈舐痔,在所不惜。动用一些小学生列队欢迎、充当“政治花瓶”算得了什么?其次,反感某些官员的作派。如果说地方官员“不懂事”,意识不到这种举动不得人心,那么坐在公车里接受高呼“欢迎”的“领导”们呢?你们也安之若素,不觉不妥?连中央领导出访也轻车简从,取消到机场迎接的繁文缛节,你们咋就无动于衷呢?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