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复华:“5万余元看车费”的陷阱谁填平?
河北新闻网
2011-11-27 16:43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11月11日晚,司机闻先生从南京运送货物前往包头,由于货物超宽2.1米且无超限运输证,在北京北六环辅路附近被首发集团路巡人员拦下。24日,闻先生办理好超限运输证取车时,被要求交5万余元的看车费。25日,首发集团安畅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缴费不能取车。(11月27日《京华时报》)

    何谓“首发集团”?乃是“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之简称,为北京市国有大型企业,负责北京高速公路建设、运营管理、筹融资和相关产业开发。名词解释至此,倒也能够理解这家单位,何以会履行公路部门监管的职责,但是,如果切实是为了公路运输安全考虑,督促不规范的运输行为进行规范,倒也无可厚非,问题恰恰出在13天却要付给5万余元的看车费上。

    当然,我们并非要求该集团的下属公司提供义务劳动,只是觉得这种过于容易挣钱的方式值得商榷,且不说外包装直径4.6米的发电设备是个庞然大物,只要不是连运输车一起偷走,那么货物的安全就不是问题,也就是说所谓的日夜看车,其实,等同于每天3趟班轮流睡大觉罢了,只是这觉睡的太值钱,一个工作量就是516.98元。

    这也难怪货车司机和物流公司都不能接受,要知道人家辛辛苦苦地从南京到包头,一趟车下来才给1.6万,遇到看车费这么高,敢情不仅不赚钱还要赔钱,换成谁也不可能坦然接受。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