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迅雷: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的慈善画皮
河北新闻网
2011-11-28 20:48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央视《经济半小时》以《灰色的“慈善”》为题,做了一个很好很清晰的节目,层层剥开“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的画皮。

    自郭美美微博炫富事件之后,国内慈善业迎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严冬;未承想,紧跟着出来个24岁的女孩卢星宇“炫慈善”——网友称之为“卢美美”,她在微博上说,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中非希望工程,将在十年之内募集15亿元人民币在非洲援建1000所希望小学……由此,“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及其主席卢俊卿——即卢星宇的爹爹,进入了公众视野,引起巨大争议。

    这个生于1962年、稍加打扮就可以出演周恩来的“俊男”卢俊卿,来自四川广元,1995年弃政从商,1997年到北京闯荡,2005年创办“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自任一把手。这个“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算是一个协会、一个“非政府组织”,但它与企业“天九儒商投资集团”合署办公,即“两块牌子一套班子”,卢俊卿就是“天九儒商”董事局主席,平常该企业由他老婆打理。

    为了逃避监督,这“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在境外注册,其中一个注册地就在香港。忽悠百姓的人,通常都极聪明,比如想到用“世界杰出华商”给“协会”命名,就非常天才,我一想到就佩服得五体投地。好多企业家就是冲着这个“杰出”的名头来“入会”的。若想成为会员,一点不难,交钱就行:你是街边卖臭豆腐的,只要交几百块钱,就能成为无比光荣的“世界杰出华商”;若想成为更高的理事、理事长之类级别的会员,交几万几十万元就行。他们是把这些个名头明码标价拿来推销、出售的。这绝对是无本万利——中国若有一亿人想成为“世界杰出华商”,他卢俊卿就可以卖出一亿个名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