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长军:电影,靠俺近点行不行?
河北新闻网
2011-12-18 19:23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2D电影票突破80元,五年涨三倍,福州2D电影票价站上了历史最高点。本报关于榕城影院电影票价猛涨,直逼北京等国内一线城市的报道引起业内外强烈关注。国内知名门户网站在转载报道并附上的在线调查显示,超三成网友月收入只够买得起30张电影票,甚至就连影院老行尊都直喊福州现在的票价太贵了。福州当下的电影票价已超过美国,若考虑居民可支配收入这一因素,福州电影票价甚至比美国贵了整整15倍。(《海峡都市报》12月17日)

中国电影票价如此“与国际接轨”一张票几十窜到上百,谁说不贵?可有人还曾经大发高论,要么是以“文化程度比较高的小众群体”当然也是收入中上等的阶层为影院主流受众,要么人家就是为拿到“国际”展示什么文化什么精髓的。嗨,连“中国”都不考虑在内了。电影啊,这艺术真是高雅的了不得,越来越高了。国内外大奖眨眼又一个,水平估计真的不低。曲高和寡?没看就没发言权。

虽然中国电影票房突破百亿元,但跟欧美还差一大截。中国电影的投入成本直线上升,能赚钱的中国电影其实不多。于是我很想知道,中国的电影制片人或者发行商是否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他们不是也有什么“长线”计划吗?这“长线”够得着俺工薪族吗?虽然工薪族看电影不多,但中国的工薪族上亿,这样的电影市场潜力还不够吸引人吗?

眼看着门庭冷落的电影院变成所有人的“鸡肋”,缁珠必较的商人不心疼?俺这摆脱不了“小农意识”的小脑袋还有一个可能在人家看来有点“馊”的主意,那“长线”如果包括您舍得稍微降低一点票价这一截,大城市里的“主流受众”应该不只是“小众群体”了,您叫更多的人多享受几次电影艺术,与人方便,与您也方便,两全其美,都还说谢谢您呢。

电影,向俺靠近一点,十几年没看电影了,俺怪想的,俺也挺想给中国电影做点贡献的。快点哦,别让俺等到老眼昏花,白送俺也“看不起”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