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网络媒体方阵
河北新闻网
2011-12-19 2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立军
【字号

本站搜索

    

    从“梨花体”到“凡客体”,这一年里风行的网络文体大有前赴后继之势。就在这两天,“方阵体”又横空出世,成为网民最新追捧的大热。“方阵体”的格式非常简单,采用的是运动会时播音员解说词的写作格式,“现在___方队向我们走来,他们______,带着____,左手____,右手____,他们精神抖擞,喊着响亮的口号向我们走来。”因为朗朗上口和万人皆知的特点,迅速在网友中“遍地开花”。

    “方阵体”方队一览:

    【程序员方阵】同学们,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程序员方阵!他们穿着拖鞋,披着毛巾,左手拿着键盘,右手举着鼠标,腋下夹着USB转换器。他们因睡眠不足而显得精神不振,喊着微弱的口号走过主席台。首长问候:程序员们辛苦了!程序员方队异口同声地答道:Hello World!

    【银行方阵】同学们,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银行方阵!他们穿着西装,扎着领带,背着销售任务扛着考核指标,左手捧着理财基金,腋下夹着信用卡pos机,右手举着贷后检查清单,他们精神抖擞,喊着响亮的口号走过主席台。首长问候:银行的同志们辛苦了! 银行方队整齐宏亮答道:首长开个账户吧!

    【建筑方阵】同学们,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建筑方阵!他们穿着破烂工作服,戴着安全帽,背着进度任务考核指标,左手捧着电钻,腋下夹着18磅的大锤,右手举着业主欠款清单,他们精神抖擞,喊着响亮的口号走过主席台。首长问候:建筑队的同志们辛苦了! 建筑方队整齐宏亮答道:首长来买套房吧! 

 

           相关热读:语言专家谈新兴网络文体:包容多样中审慎使用
                  中国“摆客”族逐渐风靡 网络文体新流行“亮叔体”走红
                  “海底捞”文体走红微博 恶搞已引发企业信用危机
                  各种网络文体扫盲 咆哮体、淘宝体等等(组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