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忠:“保时捷少女”标签透着一股媚富气息
河北新闻网
2012-01-02 08:17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讲一个有些“搞笑”的故事,某地一七十多岁老太太跳河救儿童,一次救上来两个,被评为感动某城年度人物。而老人自己说乡邻们常常称她为“老英雄”,自感无颜见乡亲而“溜墙根”走路,其实这里面有乡亲们开善意玩笑的意思,也有老人自我调侃的意思。而实实在在地讲,农村地区类似救人的老人又多了去了,来不及脱掉任何衣物就义无反顾大义凛然地冲上前去,其实只是道德、人性使然,与陈贤妹的“道德一扶”本质上是一样的,谁又为这些老人写过任何一段赞歌?

    初二女生甚至还不懂得什么叫作“炫富”,这个救人的女生至少证明了她的人性是至善的,本真的,没有任何做作与俗世的“不敢扶”“赔不起”“麻大烦”之纠葛。她就是她,她甚至还没有好好比对比对自己乘坐的保时捷究竟代表了多高的身份。而广州地区本来就富豪成堆不稀罕,谁又会以“保时捷”了就自以为了不起而鼻息朝天不食人间烟火了呢?

    以这样的推理就是:普京的女儿不能救人,奥巴马的孩子不能扶贫,“富二代”们就该如同胡斌一样“欺实马”之后还谈笑自如。国人什么时候不给“保时捷少女”救人打上贫富标签了,那才说明国人真的抛弃“媚富”心态了——这其实是一种变异的“媚富心理”。“为富不仁”,永远不可能是指所有的富人,而是特指某些非法致富、巧取豪夺致富的“劣等”人士。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