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葱:宫女、“睡觉姐”走红,其实是春晚走偏了

    央视龙年春晚直播时,一个镜头里出现了一位女观众睡觉,后被网友称为“睡觉姐”,而走红于网络。

    在小品《荆轲刺秦》的演出中,黄宏身后一个美丽的宫女,因为掩面一笑,也在网络上走红了。

    “睡觉姐”之所以在春晚现场睡觉,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她在来春晚现场前,就没有休息好,也可能是因为春晚节目没有吸引到她,没有兴趣看。但是,众多观众都更多地倾向于是后一种可能。众多观众之所以倾向于后一种可能,是因为众多观众也认为春晚节目不吸引人,“睡觉姐”就成为了众多观众用来表达对央视龙年春晚极不满意的最好的代言人,因此,“睡觉姐”走红了。

    小品《荆轲刺秦》中一位宫女的掩面一笑,可能是小品中原来的排练中就有这一动作,也可能是小品排练中没有的动作,而是扮演宫女的演员一个笑场后的掩饰动作。但是,众多观众都更多地倾向于是后一种可能,并认为宫女的掩面一笑,不仅反映了小品《荆轲刺秦》的荒诞可笑,而且还体现了小品《荆轲刺秦》中的“导演”的可笑。众多观众之所以倾向于后一种可能,是因为众多观众也认为央视龙年春晚与小品《荆轲刺秦》一样,充满了荒诞可笑的元素,央视龙年春晚的导演们与小品《荆轲刺秦》中的“导演”一样,也属于可笑之流。因此,笑看《荆轲刺秦》的宫女,成为了众多观众用来嘲笑央视龙年春晚的最好的代言人。

    纵观央视龙年春晚,我认为,有科技含量的舞台越搞越大,大到登峰造极;春晚节目的失常和纰漏越来越多,多到地方台、甚至企业的晚会都难现的地步;主持人缺乏艺术品位的话语越来越多,多到让众多观众感受为小丑的插科打诨;形式上的创新越来越多,节目里的实质内容的有效创新越来越少;节目里先进的文化内涵越来越少,受亿万观众欢迎和好评的节目越来越少;离老百姓对春晚的基本需求越来越远,离老百姓希望春晚承载和散发的过年味道越来越不相投。

    在央视龙年春晚没开演之前,2012年1月19日,本人在《刘先明关于2012年房价下降、三一“行贿门”迟公开的两预言得到应验》一文里,介绍了本人事前的预言在2012年的年初得到应验的事情,即:

    1、2009年8月2日,本人在《高昂的房价2012年有可能真地向人民低头》一文里预言:到了2012年,我国高昂的房价有可能真地向人民低头。果然,到了2012年年初,我国房价普遍开始下降。

    2、2011年6月14日,本人《“一”波未平,“伊”波又起》一文里预言:有关伊利“诽谤信事件”一案的调查,会比三一“行贿门”一案的调查更快一些。果然,到了2012年1月17日,伊利“诽谤信事件”一案水落石出,三一“行贿门”一案还是一个谜。

    同一天,本人也对央视龙年春晚的成败进行预测,本人在《本山大叔惜别春晚,令人遗憾、担忧和高兴》一文里预言:今年的春晚,很有可能会成为继2007年春晚以来比较难获众多观众好评的一台晚会。”

    果不其然,央视龙年春晚,被众多观众、网友称为十年来、甚至历年来最差的春晚。

    不是本人有先见之明,也不是众多观众、网友众口难调、不辨优劣,而是央视龙年春晚走偏了,还不是一般的偏。如果不偏,就绝不会有春晚宫女、“睡觉姐”的走红。

    春晚宫女、“睡觉姐”走红了,央视的领导们、以哈文为总导演的央视龙年春晚的导演们,脸也该红一红了。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