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溪:局长儿媳炫富,为何只查“吃空饷”?

     2月9日,各大论坛和微博出现“浙江台州三门县药监局局长的儿媳微博炫富”的帖子,女子自称“老公是公务员,挂个名从来没去过”。当日下午,涉事局长证实,该女确为其儿媳,但奢侈品费用大都由其娘家提供。当地官方证实其老公并非公务员,无吃空饷情况。(2月10日《南方日报》)

    有了钱, 不炫一下,恐怕很难受,这位局长的媳妇“光荣”地成为“炫富女”,除了炫富,晒出奢侈品,还炫自己的老公是公务员,挂个名从来没去过。自然引发网友关注,关注就是力量,接下来就是“回应”了,可我却发现回应存在着极大的问题。

    局长儿媳炫富,非同小可,因为让人直接的想法就是腐败,因此 ,无论如何是要以事实回应,要以调查回应,来不得半点的虚假,来不得半点的马虎。先看一下局长儿媳炫富炫的是什么:第一,是老公“吃空饷”;第二,豪表15万奢侈品一堆。比如价值15万元的手表、从巴黎买的1.5万元的包,

    对于这第一点,台州三门县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杨政作出回应,说局长儿子并非公务员,而是三门县工业园区工程管理科的普通工作人员,属于事业编制。而且随机抽取了局长儿子的出勤记录,发现一个月中最多有4天未签到,并非“挂个名从来没去过”。这是以事实回应,而且是官方回应。对于第二点,官方却没有任何回应,而是由局长“自说自话”。说15万元的手表乃媳妇初中同学所有;价值14900元皮包由儿子同学去年10月从法国带回,买时价格为1万余元,儿媳生活费多由娘家提供。任何人都知道,这两点,最重要的就是奢侈品,人们进而会联想到,是不是局长所提供。现在钱的来历似乎清楚了,是儿媳娘家的。而价格高的奢侈品是别人的,言下之意,跟局长没有半毛关系。如果事实果真如此,倒也没有事,但问题是,现在并不是调查给出的结果,而是局长自己在说话,这如何让公众相信?

    局长儿媳妇炫富,虽然看起来很弱智,但真如网友所说,钱太多了,不炫富会憋死的。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正如郭美美一样,不炫富,如何让我们知道红十字会那点“丑事”?

    是否“吃空饷”当然要查,但更要查的却是这些奢侈品从哪儿来?是否真如局长所说的?谁来证实局长所说的是实话?这显然是个更重要的问题,也是最需要迅速调查的,可事实却并非如此。

    从某种意义上说,本本倒置的回应,其实是在一种腐败式的“护短”,但纸终究包不住火。给出真相,让公众放心,也让局长当得安全。局长如果是清白的,何惧媳妇炫富?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