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

    ——二论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提供良好作风保障

    □河北日报评论员

    解放思想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开关”。因此,落实省委的要求,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提供坚强保障,必须首先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实现思想的大解放。

    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实现思想大解放,必须着力解决“为什么要解放思想”这一问题。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回顾全省多年来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我们的每一轮发展都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每一次重大突破、每一次改革创新,无不与解放思想息息相关,无不是运用解放思想这个利器冲破束缚、破除障碍、超越自我的结果。因此,面对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繁重任务和更加激烈的发展竞争,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对于我省而言,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是关键中的关键;必须充分认识到,只有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思想解放,在继续解放思想上迈出更大步伐,才能更加准确地把握时代发展的趋势,才能从容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才能牢牢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才能善于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才能用开放的思路谋划和推动工作,使全省发展的活力更足、步伐更快。

    解放思想是改进作风的前提和保证。从经验来看,每一次思想解放,都促进了观念的变革,推动了作风的转变;从现实分析,当前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原因可能有很多,但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思想还没有真正解放,还没有真正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中完全解脱出来。因此,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必须首先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只有思想真正得到解放,才能更清楚地认识到作风建设方面的不足,才能更准确地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才能更有效地解决问题,实现作风的根本转变。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