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建民:陈光标的山寨雷锋照有点“二”

    晨报96101热线新闻一名头戴雷锋帽,身着军绿色棉大衣,手持钢枪的男子笔挺挺地站岗,这是中国首善陈光标的雷锋扮相。昨日,此装扮在微博上曝光后被火热转载,引来众多网友热议。(见3月5日《北京晨报》)

    频频地在制造着新闻的话题,不择手段无奇不用地在炒作着自己。陈光标为炒作而炒作的精神,颇有一点小孩子“人来疯”的特点。而陈光标手握钢枪的山寨雷锋照,怎么看怎么给人以种二的感觉。

    首先来说陈光标手握钢枪的山寨雷锋照,不仅与雷锋的形象相去甚远。从其山寨雷锋照的姿态来看,他都算不上一个合格的战士。正常的战士手握钢枪照,应该是手握钢枪的上一只手在心脏部位,而下一只手则在右面的腰部位置。而陈光标手握钢枪的山寨雷锋照,上一只手在右面的腋下部位,而下一只手在心口窝的位置,这样的形象简直就是一不懂得手握钢枪的邋遢兵形象。

    我们常说:学雷锋见行动。摆拍山寨雷锋照,与学雷锋的实质有着天差地别的差异,是一种浮华的作秀而不见具体行动的行为。陈光标如果利用这次学雷锋的机会,举办一次为人服务的活动,也许与学雷锋的实质还勉强沾一点边。陈光标摆拍山寨雷锋照的行为,给人更多的是一种游戏成分。

    陈光标称“如果他在现场肯定不会有这种感觉,当我穿上军大衣、戴上帽子,神圣的感觉立即充盈全身。”不知道是陈光标过于自作多情,还是大脑中神经出现了暂时的短路现象。陈光标摆拍的山寨雷锋照既体现不出军人的英武,又让看不到保家卫国者的职业神圣感。山寨雷锋照就是山寨雷锋照,自己感动自己的神圣感,更像是陈光标的一次生理自慰。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