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抓获母狼一只,专家称和被毙公狼或是一对

    

市民王先生在动物园中拍摄的被民警抓获的“母狼”照片。

    3月25日山东卫视播出“专家称山东枣庄被抓母狼和被击毙公狼或是一对”,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从19号吃人公狼被击毙到前天母狼被抓获,虽然从外貌上看这母狼和先前的公狼有着不小的区别,但这一公一母的出现也引发了人们的猜想,他们之间究竟有没有关系。

    马金生(野生动物学家):和我们前几天在19号击毙的那只狼,毛色虽然不一样,它的毛色变化很大,但也都同属于灰狼,或者叫中国狼,是野狼。

    解说:马教授仔细观看了记者拍摄的母狼画面,分析认为这只刚刚抓获的母狼很可能与5天前被击毙的公狼是一对,如果进一步确定分析的准确性,马教授还有建议。

    马金生:就是把打死的公狼放到这只母狼的附近,叫它看到,它会有亲昵的表示,那就表示这是一对狼,如果没有表示那可能就不是一对狼,另外还有狼,数量还要多。

    解说:马教授说在枣庄地区长达60多公里的地方接连发生了四起狼咬人事件,这表明很可能还有别的狼,所以千万不能放松警惕。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