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顺:“不改口就撞死你”,吓唬三岁小孩而已!

4月22日 下午4时40分,《经济观察报》总编助理王克勤更新其微博:“昨《经济观察报》发表《吃空饷15年,山西女商人变身副县长》反响强烈,吕梁昨表态要展开调查。但今天下午我却接到山西线人电话‘王辉(上图)派人给接受过采访的人送东西,要求我们改口,拒收东西,对方称,不改口就制造交通事故,撞死你’。”(4月23日 《南海网》)

“不改口就撞死你”,好大的口气!不过,在笔者看来,无论其话语间充斥着怎样的血腥味,大抵是吓唬三岁而已!

理由是,一则,虽然当下的中国离真正的法制社会还非常遥远,但毕竟早已告别了无法无天的“文革时代”,何况,这是一个人人都握有麦克风和“刁民”辈出的时代,想杀人于无形也并不那么容易。

二则,只要稍具法律常识的人想必都会明白:接受过采访的人不出意外便罢,否则,口出狂言的王辉及其背后保护伞或爪牙必然是最大的嫌疑犯。至此,除非中国是“王辉们”们的中国,天下是“王辉们”的天下,否则,其凭什么摆脱杀人犯的嫌疑?又凭什么“杀人不偿命”?

三则,经常看新闻的人都知道,丑闻败露后,有几个当事官员及其利益集团不是气急败坏继而口出狂言?然而,其结果呢?事情的发展往往朝着当事官员及其幕僚们预设的相反的方向走。即,你越是号称“老子天下第一”,越是摆出一副“杀人恶魔”的架势,媒体与公众就越是要穷追猛打,挖地三尺,直至将你送上法律的“断头台”!

空响“吃”出副县长,本来就够诡异了,岂料,丑闻败露后,涉事官员不但不认为这是官场之耻,不但不认为这是接受采访的人们对官员负责,反而认为这是与自己过不去,甚至不惜露出一副“青面獠牙”,这是怎样的一种溃烂的官场生态啊?莫非,山西境内真的成了“王辉们”的天下还是如此诡异的事情还不够诡异?期待山西有关方面能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案。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