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稽元:明月湖惨剧,城管还没回过神来

   这是继城管下跪的又一事件,民众在城管下跪还没回神之季,又被城管局长跳水裹紧了城管“漩涡”!

   “当地警方称,网络传闻有一定根据,正在调查,相关部门表示,局长溺亡应是意外。扬州市开发区城管局局长与一女子昨晚七点多跳明月湖自杀,尸体于2223分被捞出,这条微博一出现在网络上,立即引发极大关注。”(河北新闻网)

    明月湖这样跳湖自杀惨剧的发生,着实令人心痛。人只有活着才会有希望,当然在今天,死变成了简单的事,然则真正面对生活才变得艰难。死者死矣,然死者家人却必须为其承受尖锐的社会舆论!

    自从事件曝光之后,网民批判不断,当然也有些许的同情。就有网民调侃“城管系统人才辈出,高姿态高情商,你跪地我也跪地,你跳湖我也跳湖,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人民群众保持高度一致,佩服!敬仰!羡慕嫉妒不恨!”网民的批判能够理解,在他们认为一个食官禄的官员,更应该多为民做事,更应该树立良好的榜样,毕竟作为官员得对人民对党负责。鄙人认为这是对的。然则事情真相正在调查之中,我们也不能过份。

    值得我们关注的是,有网民称也许局长是为了救人才如此,然则鄙人不敢反对,也不敢苟同,毕竟记者所说的目击者目击的现场,让我们无法相信网民所言。当然我们也不能全盘的否认,毕竟我们不在现场。即使是在现场,看到的也未必就是真相。我们只能期待,更或者说是期待挖掘真相!背后究竟有多少个为什么?

    网民的批判也并不是无中生有,我们的有些官员的作风,确实让人难以接受。此事的发生,我可以说只是这位局长命不好,成为大多数行为不端官员的“替罪羔羊”。我们应该以此为教训,对官员作风进行强有力的规范。当然我们也得意识到一点,网民以及目击者在有“仇官”情绪的情况下,很难用客观公正的话语说出事实,总是会在有意和无意之间夹带这一情绪。

    鄙人认为此时的重点不在于,如何去批判或者说维护。更在于我们在经历此事之后能不能吸气教训,从而完善官员作风,改变官员在网民心中被仇视的现象、从而让官民更为和谐!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