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稽元:考研试题泄露案应“杀一儆百”

    

教育部通报湘潭教育考试院科长等窃题案;将问责有关负责人。昨日教育部通报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泄题事件查处情况。湖南湘潭市教育考试院招考科科长周文胜等4人已由检察机关批捕。今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试题泄露后,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当面追问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袁贵仁承诺,此事会追查到底,并会向社会通报结果。(《新京报》5月11日)

对于考研试题泄漏事件的问责,也算是给了,长期对关注此事件的公众一个交代了。在这一点上鄙人表示赞赏!

同时我们不得不深刻的做好反思,问题虽然已经“明朗”。我们也不得不考量这其中的由头!为何考研试题会被泄漏?我们抓到的就是真正的主要人员吗?就凭这几人的地位,我甚至怀疑,他们是否真有能力看到考研试题,又有没有泄题能力?难道这事情背后就没有了“后台”?我甚至担忧这只是冰山一角!

此事,算是给了公众一个答案,然则鄙人认为依旧没完。教育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启动问责程序,对中南大学、湖南省相关地区和部门有关负责人进行问责。这无疑是对的。只有牢牢的把住这些重要关口,也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

因此,鄙人认为。只有彻底的严查,才能究根问底,也才能真正的斩断泄题利益链!当然、在这一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确实的难处,不能够草率,能够理解,我们的相关部门应该想方设法,排除万难,敢于面对,绝对不能够妥协!因为此事虽只是考研的“一家之事”,却关系到教育的百年大计,更应该杀一儆百。如果在这里不强有力的彻底正法“犯罪链条”,由于总总原因而产生姑息纵容。那么许多“有势”之徒必然蠢蠢欲动。

到最后,此事虽然算是了结了,然后事必然不穷!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