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明德:你的流浪,我的痛

    母亲节前夕,流浪女在菜市场旁一条狭窄阴暗的巷子里独自产下了男婴,她当了母亲;她穿着毛衣,外套裤子脏兮兮,身上有一股酸臭的味道,一个双肩包装着所有的家当;她拒绝救助,特意扯掉护士包在男婴身上的毯子,抱着光着身子的孩子在大街上行走……(河北新闻网 2012-05-14 18:17)

    看着那在人群中坚强行走的产妇,我被震撼了。

    听着那在荒野里嗷嗷待哺的婴儿,我的心好痛。

    你为什么要流浪?你还要流浪到何时?你的身影重重地撞击着我的心灵,我颤抖着一次次发出内心的诘问。可是,这诘问是孱弱的,是卑微的,不能给你关怀,不能给你温暖,只有弱弱的真诚的祝福。你是何等的固执,你又是何等的恐惧,即使我在你的身旁,也无能为力改变你,守护你。

    即使是谁也扣不开你的心门,谁也读不懂你的心,我也坚信你和你的孩子,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这未来的美好应该从今天开始,让你和你的孩子与正常的平凡人一样过上安定的生活,从此有尊严的活着。

    看吧,我们的医护人员是多么的尽职尽责,他们给你的孩子喂食,你怎么拒绝呢?你一直把孩子抱在怀里,不轻易松开一刻,可见你是多么的爱他。警察、记者、医生……好多人都在为你担忧,纷纷伸出热情的双手帮助你,只是你总如此戒备。

    你的心结肯定很大,你的心理一定默默承受着巨大的精神痛苦和压力,但这一点也不妨碍人们对你的关爱,一点也不妨碍你所在的城市及时启动“流浪者救助机制”,为你筑起温暖的“避风港”。

    一座城市,就是一个家园。当“流浪者救助机制”不再缺失,流浪者便有机会停下流浪的脚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