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稽元:公务员穿马甲擦鞋“闹剧”该停了

    5月15日,深圳市25家市直机关8000多名公务员走上街头,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有擦鞋、理发、修理家电手机数码产品等。身穿蓝马甲的深圳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刘恩告诉记者,“用一件件好事、一点一滴的小事来影响社会,用行动引领文明、用真情服务百姓,让城市更美好,让社会更和谐”。(中国青年报)

    “公务员擦鞋”一事,众人各有所议,此事引起了一阵轩然大波,究竟是好是坏呢?笔者抛出一论断,公务员擦鞋就是一闹剧,比美国街上小丑的闹剧,来得更加的丑陋!

    第一,自以为是在为人民做事,体验什么底层人民的艰辛,其实是在亵职!要知道,纳税人的钱,不是用来让你一个公务员来做这些,“毫无意义”的事情的。

    此外,如果说公务员一天只是靠给大家擦鞋来赢取点好感的话,大可不必。因为那样反而看出作为一个公务员的无能,再者,这就叫做典型的自找苦吃,放着好好的工作,不思虑着怎样把事情做好,怎样才能让百姓的生活过得更好,得明白那才是作为一个公务员该做的事情。如果说公务员只能以上街擦鞋的方式,来体现他们在为人民服务的话,我想,那些公务员也可以,真正的回家,上街擦鞋了。试想一个没有实际能力,只能靠组织公务员上街擦鞋来忽悠百姓,骗取民众对其好感,认为他们确确实实在为百姓做事的话,那么这一群就已经失去了当公务员的资格。

    还有一点,既然要为民众办点实事,体验艰辛。其他的先不说,那上街擦鞋之类的,为什么还要大张旗鼓,还穿上了马甲?那是不是怕脱了马甲就没人认识了?还是怕所谓的为人民服务别人不知道呢?显然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请别自作聪明,安心做好本分工作,别“瞎折腾”。这就是对民众的最大回报。如果确实是为了让公务员体验底层工作的艰辛,那么请脱掉马甲,那才能更加清楚的体会到什么叫艰辛。毕竟马甲的“光环”,也会使得公务员的体验会有多种不便。让体验真正的也暴露在阳光下,又有何不可呢?

    最后再提一点,如穿马甲上街擦鞋这种“见不得人”的事,那不是你们的工作,也无需那样做,为人民服务也无需非要做这些。这样的行动,只会使原本丑陋的形象变得更加“人模鬼样”,公务员穿马甲擦鞋之类的闹剧,也该停了!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