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90后系列网评之三:播种善良,收获幸福

    不求富贵,不要彩礼,只有一个条件,就是不能丢下养父。去年10月,泊头市21岁的陈红搀扶着63岁的养父与新郎步入婚姻殿堂,90女孩的孝举在当地被传为佳话。(河北文明网  20120605)

    二十多个春秋的含辛茹苦,养父陈佳林将小陈红扶养成人,如今陈红出嫁了,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能丢下养父,这份人间大孝,深深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养父用22年的时间让陈红理解了什么是善良与真爱,而陈红决定用她的一生来回报这份养育之恩,都说血浓于水,这份人间真情却更浓于血,感人至深。

    近几年90话题不断,当长辈们还在为他们的任性和逆反忧心忡忡时,90们已经悄悄长大。陈红,一个来自特殊家庭的普通90,与同龄人相比她的童年过于艰辛,但她又是幸运的,因为她在失去亲生父母的同时,却遇到了善良的养父。二十多年来,陈佳林用他黑瘦却充满韧性的躯体,为小陈红撑起了一片生命的蓝天。

    虽然陈红没有太高的学历,但却受到了良好的教育,这种教育是善良,这种教育叫父亲!有人说善良是天性,其实善良更是一种传承,是日浸月染,是潜移默化,是父亲二十年无私的奉献在女儿心底静静的生根发芽……

    陈红,一个孝感天地的女儿,一个刚刚结婚的妻子,一个即将诞生下宝宝的妈妈,一个值得尊敬和祝福的90。或许她没有优渥的物质生活,但她却是幸福的,她的幸福就是和家人在一起,伴着太阳西落东起,看着岁月悠悠流去,不离不弃。

    其实,善良是可以播种的。我们播种的善良愈多,在未来我们获得的收获也愈多,而这种收获,叫幸福。衷心祝福陈红一家幸福平安,更愿越来越多的90们学会播种善良,收获幸福!

    (河北抚宁网友  陈立峰)

【责任编辑:霍骋远】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