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明德:“裸躺”阻挠救人,疯狂还是恐惧?

    617上午11时许,一场惨案发生在临沂市区的香榭丽都小区里,女业主将一对母女撞飞,年仅4岁女儿死亡,妈妈仍然在重症监护室抢救……这场惨案,通过一段拼接视频迅速在网络传开。由于肇事女司机在120救护车赶到后,竟然脱光衣服躺在地上阻止救护车进入,被网友冠以“女版药家鑫”。( 城市信报)

    人性的丧失,让肇事女司机几近疯狂。幸亏有一段记录肇事女司机脱光衣服躺在地上阻挠救人的视频,不然人们怎敢相信一位尚且在职的女教师驾车撞人后会如此气急败坏。此前,只听说过驾车撞人后视而不见逃逸的,撞人后倒回来反复碾压将受害者致死的,把人撞伤后不顾受害者苦苦哀求将其8刀捅死的,还没听说过以“裸躺”的方式阻止救护车进场施救,并将送上车的小女孩摔倒地上的,真是没有最疯狂,只有更疯狂,难怪网友们将她冠以“女版药家鑫”的“美名”。

    内心的恐惧,让肇事女司机极度失控。按常理,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对于有自救能力的驾驶员而言,最基本的行为是报警和施救。可是,在这场交通事故中,从头到尾都没有看到肇事女司机主动报警和施救的细节,反而显示出肇事者不可理喻般的极度恐惧,并以脱光衣服躺在救护车前的极端方式,并以从救援人员手中夺过受伤女孩摔在地上的凶残手段,千方百计阻挠施救。最终,却导致了严重的后果——小女孩在这场车祸中付出了幼小的生命,女孩妈妈仍未脱离危险,肇事女司机也被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刑拘。

    诚然,没有一个人能真正走进她的内心,窥探她内心深处的痛楚和秘密。可是,无论她多么恐惧和无助,她的行为都几近疯狂,没有人能够替她开脱残暴罪行,等待她的必将是法律的公正判决和惩处。

    有道是,车祸猛于虎。对于车辆驾驶者而言,最大的安全莫过于自觉遵守操作规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念好交通安全“紧箍咒”。当然,还得掌握交通事故处理一般常识,以防万一。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