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腾洋:“最牛辞职信”背后有真问题

     近日一封“最牛辞职信”在微博上非常火,而且让不少网友大感欢乐。这封写明在今年7月2日申请的辞职信,员工覃某称自己的辞职原因是“厂小,女孩少,不好泡妞”,几位主管给予批示同意,其中“表决意见”一栏,更是有主管用“极其够力”的笔迹写道,“是你自己没本事泡妞,不要怨天尤人。”(7月12日,《扬子晚报》)

    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小辞职,因另类的辞职理由和主管“给力”的评价,着实在网上火了一把。“厂小,女孩少,不好泡妞”,“是你自己没本事泡妞,不要怨天尤人”看似荒谬的一问一答中,其实却深藏着深刻的现实问题。

    从辞职一方来看,这封辞职信其实是道出了新生代员工的心声,他们和父辈们不同,已经不再是满足于简简单单的多赚钱,回老家娶妻、生子的传统幸福生活。他们更渴望的是自我价值的体现,通过自己的打拼得能够到社会认可,从而融入城市中,过上与城里人一样的生活,得到城里人所享有的一切权利。“厂小,女孩少,不好泡妞”话虽糙,但期待的内容却不容忽视。

    从厂方来看,可能被小伙子气坏了,以至于也来了一个雷人的回复“是你自己没本事泡妞,不要怨天尤人”。从厂方的回复来看,未免太武断,职工若有过分诉求大可淡然视之,犯不上以牙还牙针锋相对,何况人家讲的是实情。

    一个公司想要发展壮大,是离不开人的,纵观那些卓有成就的大公司、大企业,无不有着良好的企业文化,对每一个员有着细致入微的关心,给员工以家的感觉。也唯有如此,员工才会有主人翁责任感,才会更加努力的工作,从而走行良性循环的发展之路。

    反之,如果企业都无视员工的权益,员工是不可能尽心尽力的去工作的,结果只会消极怠工,效率低下,直至离职出走。所以,一个企业要想发展,就必须对自己的员工要有耐心,对加关心。

    面对“搞笑”的辞职,我们不能只是一笑而过,里面的真问题是需要认真思考、认真对待的。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