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峰:强拆窗口防盗网,莫织民心反感网

   最近几天,“防盗网”成了悬在大英县城市民心头的一个异常敏感的词汇。争议、反对、议论、回应,各种声音在市民与网络间交织。今年3月13日,大英县人代会通过《城市公共空间管理办法》,4月16日,大英县政府发布4-1政府令,5月21日,大英再次召开拆除乱搭乱建和违规防护栏专题会议,至此,一场声势浩大的专项治理活动拉开序幕。(四川新闻网 2012.7.13)

    防盗网的作用不止是防盗,大英县给出的拆除理由除了整顿市容还有防火,火灾不是家家都会发生,但孩子却几乎家家都有。各地“托举哥”的出现,也让人们记住了那些防盗栏,如果没有那些防盗栏的存在,孩子连等待救援的机会都没有。与生命相比,那些安装的防盗栏的费用显得微不足道了,而这微不足道的费用能否得到赔偿还要看安装者有多违规。

    大英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拆非治违”是大英县委、县政府广泛调查研究,经科学论证后做出的一项正确决策,也是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地方行政规定的科学决策。大英县工作认真、执着的态度值得学习推广,但不知面对此事件如此大的反响,大英县是否有过反思:如此“正确”的决策,实施时为何会遇到巨大阻力?广泛调查研究,是重民意,还是重研究成果?

    大英县还称“不管这项工作遇到多大的阻力,我们都要继续开展下去。”既然遇到阻力,为什么就不能静下来分析,如此不顾民意,是什么给了他们如此大的动力?贫困区建起遮羞墙、地道桥下锥赶流浪者、公交站乘客在树丛里等车……城市需要美丽,官员也需要政绩,但城市的美丽和政绩一样,要有利公众,有利当地发展,经得起实践检验,这美丽才是真美丽,这样的政绩也自然会受到大家的欢迎。不要让“伪装”的美丽与“高压”的政绩,违背了民意。

    谨记:窗口防护栏易拆,民心反感网难破。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