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厘米短裙入园”亵玩女性

   据河北卫视报道,日前桂林一家主题公园推出了一项优惠措施,规定在炎热的七、八两月中,凡穿38厘米以内短裙的成年女性,均可享受半价票。消息一出,引来了不小的争议。在河北卫视的新闻视频中,推出该优惠活动的公园门口,真有工作人员拿着尺量短裙长度。

    报道称,在桂林,这一夏季清凉活动也已经延续多年,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争相目睹裙下风光。“美”这个话题,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环肥燕瘦,各有所爱。千人千面,不一而足。至于穿什么,只要不“伤风化”,大可不必深究。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管穿的是超短裙还是透视装,不管露脐装还是乞丐服,女性大有着装的自由。不管是性感还是感性,毕竟是个人喜好。上海地铁不是打出标语:“我可以骚,你不可以扰”吗?“天生丽质难自弃”,女性的美,谁说不在于修长的大腿?谁说裙底风光不引人注目?桂林出招儿故意让女生穿短裙入园,其目的无外乎就是:这里不但自然风光美,裙底风光更是引人入胜,更让人“流连忘返”。

    靠短裙和美腿拉动经济和留住客源,不能说桂林有关部门不聪明,但是笔者以为,桂林有关方面不在公园的硬件设施和服务理念上下功夫,却在女生穿的裙子长短上大做文章,把服务“发力”在美腿和短裙,实在是用错了力,打错了牌,是低俗的表现,是对女性不尊重的表现。

    譬如近日的北京的车展,虽然参会人数空前,但并非车展上的车多么的吸人眼球,不是车展上的高科技多么的绚丽夺目,而是车子前面的美女,她们穿着的所谓的“齐X小短裙”搔首弄姿,甚至“真空上阵”的“露露”们,让不少男性观众都面红耳赤。当车商故意要将卖车演绎成卖肉,让多少为车而来的观者尴尬不已?

    《爱莲说》里说莲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可远观而不可亵玩也”。女性的尊严何尝不是?当桂林这一公园在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掀起女性的上衣,拿着尺子一个接一个给女生精确测量短裙的长度,这种被商业之手亵玩的轻辱感是否能拿半价换回来?

    历史上,在“得体”的招牌之下,男性往往施行对女性身体的审查,这是对女性的不尊重。穿着38厘米短裙入园可以半价,女性的尊严也跟着打了五折。穿着38厘米短裙入园可以半价,是对女性尊严的亵渎和轻视。

    裙子可以长也可以短,女性的尊严却不能打折扣。所以穿着38厘米短裙入园可以半价的规定,该歇了吧!(田淑燕)

【责任编辑:霍骋远】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